c8 c8 課科首頁暨大首頁聯絡我們

 

 

畢業輔導

進路輔導

根據本所三項目標,即
(1)培育課程與教學研究人才;
(2)培育科技化課程規劃與教學人才;
(3)培育數位學習產業人才,

以及本所預計培養學生之三項基本核心能力:
(1)運用教育研究基本方法之能力;
(2)應用科技化課程規劃與教學研究發展與設計之能力;
(3)運用數位科技進行課程與教學設計能力。

本所以進一步培養學生升學和就業為主要目的。在升學部份,以就讀國內外課程教學、教育或數位學習等相關研究所博士班 為主。而就業部份,除鼓勵參與各類公職與證照考試,如高普考、特考、教師證照;數位教學設計師、數位學習概論認證; flash認證等。以進入政府公職:如教育行政人員,中小學教師、各學校或研究機構之研究員與助理;工商企業教育訓練機 構:如影視傳播、出版與廣告事業、教育資源中心、企管顧問公司及社會教育單位等。 

至於主要的升學和就業輔導,除配合學校各處室之相關活動安排外,本所於學生在學期間,即積極安排各項相關輔導活動, 如在課程養成中,積極加強學生之語文能力,文獻閱讀的深度與廣度,以建立更進一步研究的基礎。 每學期會安排相關的升學講座,如邀請詹盛如教授,進行「公費留學與留學生涯」講座, 以有效輔導學生日後升學等。而各項產業參觀或產業界人士之專題演講,每學期也至少舉辦乙次, 如至台中音象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觀,至台北巨匠和頑石創意公司參觀等。 另外,預計於每年六月底還將辦理畢業生之「職涯輔導」講座。除此,對於有其他相關工作之考量者, 本所也將採專案輔導的作法,協助學生進行相關生涯之規劃。

學生職涯進路圖

進路圖